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11日起駕 千名警力維護沿途餐食改盒裝

2020/6/10 12:20(6/12 0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0日電)大甲媽11日起駕,台中市政府動員1800人次警力,維持治安、交通疏導、人流管制,各宮廟餐食改為盒裝,鎮瀾宮呼籲信徒,盡量以網路遶境,不要稜轎底,走出台灣人情味。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原訂3月19日舉辦,後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後,目前國內疫情趨緩,7日起大規模解封,廟方7日晚上經擲筊詢問媽祖起駕日期,8日宣布將在11日晚上11時起駕,20日回鑾安座。

疫情趨緩,但現仍是防疫期間,台中市政府跨局處防疫總動員,嚴陣以待,副市長陳子敬今天帶隊視察大甲媽祖遶境活動防疫措施。

陳子敬指出,動用1800人次警力,協助治安、交通疏導、人流管制路線;衛生局沿途將設置檢疫站,提供體溫量測並宣導防疫,並協調童綜合、光田綜合、李綜合醫院,將有救護車、醫護隨行,服務遶境信眾,環保局派遣3000人次負責垃圾清運。

大甲媽祖遶境全程340公里,沿途提供許多點心美食,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指出,各宮廟準備的點心都用餐盒,各宮廟都進行消毒,11日鎮瀾宮廣場將有人員管制,每團隊僅開放10名入廟參拜,其他人在廟埕等待,參拜完立刻出發,減少群聚機會。

另為落實防疫,除遶境的工作人員名單造冊,每天都會體溫量測,另外鎮瀾宮11日在蔣公路、順天路設置實名制登記站,呼籲參加遶境的信徒到報到處登記,每天贈送800頂大甲媽帽子,每天也會在鎮瀾宮臉書公布各區的實名制報到處。

為避免人潮群聚,鄭銘坤指出,沿途希望信徒盡量不要稜轎底,大家互相幫忙,大甲媽百年的遶境進香不中斷,需要高素質的台灣人力挺,媽祖的信徒一起走出「人情味」。

大甲媽祖遶境進香11日晚間11時起駕,陳子敬將參加上轎儀式,市長盧秀燕參加起駕儀式。市府、廟方呼籲,信眾可透過鎮瀾宮臉書的「網路」直播遶境,落實防疫作為。

大甲在地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為維持安全社交人數的規範,今年不出席起駕儀式,另行前往參拜並擇日參加遶境,不會跟神轎擠在一起。往年回鑾設置的點心攤,碗裝的仙草冰改為礦泉水,落實防疫。(編輯:黃世雅)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大甲媽11日起駕 蘇貞昌:防疫工作要順時中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