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明州上任首視察行程 關心淹水問題

2020/6/14 13:44(6/14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4日電)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昨天上任,今天首個市政行程視察5月曾因抽水機故障致淹水的七賢抽水站;聽取簡報時除糾出錯字,並當場要求所提出的改善計畫效果能否達成,明確答覆。

位於愛河邊的七賢抽水站曾於5月21日豪雨期間,因吸入異物造成抽水機葉輪脫離抽水異常,並造成當地積淹水,前市長韓國瑜當時指示改善抽水設備。

這是楊明州上任後首個市政視察行程,他提早抵達七賢抽水站,在聽取簡報時發現有1個錯字,當場要求改進。楊明州說,長期在文官系統,要求公文的正確性。

另外,楊明州聽完水利局的簡報後,直接詢問「下回相同情況下會不會再淹水」,因水利局人員一度要再說明其他狀況,楊明州立即打斷要求只要回答會不會就好,在聽到水利局人員回答不會後,楊明州表示,這樣就好。

而現場原本規劃安排楊明州聽完簡報及指示後,再到抽水站巡查一下,但楊明州表示,沒有下雨、抽水站也沒運作,沒必要有這些排場。

簡報後,楊明州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不管是以前所定的政策,或者是韓國瑜所定的政策,都有一定的延續性,他今天是來看看韓國瑜曾視察過的七賢抽水站,以及水利局對韓國瑜所提出的改善計畫有無積極處理的執行情形,不能因人離開就不當一回事。

楊明州表示,代理期間,不管是道路整平、登革熱及水溝清淤等工作,這些都是經常性的維護作業,持續依韓國瑜的規劃,好的部分會再來執行,政策是有一定的延續性。(編輯:黃世雅)109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