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卜蜂設廠許可遭撤銷 自救會:小蝦米撞鯨魚

2020/6/23 16:51(6/23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3日電)台灣卜蜂公司在花蓮籌設大型養雞場,掀起反彈聲浪,花蓮縣府今天宣布將撤銷卜蜂各項許可執照。花蓮反卜蜂聯盟自救會成員欣慰表示,民眾只是小蝦米,去撞卜蜂這個大鯨魚。

反卜蜂鳳林自救會長張家蕙說,自救聯盟聽聞縣長徐榛蔚宣布撤照,覺得非常欣慰,「卜蜂回應內容是大財團方式,我們不認為是抹黑,我們沒有抹黑,是大家團結力量對這件事情保持疑問,所以才會去陳抗。」

她也強調,不認同卜蜂的聲明,民眾只是小蝦米,去撞卜蜂這個大鯨魚,希望縣府能站在人民這一邊。

張家蕙說,未來還是會繼續監督這件事情,也包括任何大型工廠要進駐花蓮。縣府正研擬畜牧場自治條例,希望能於全縣13鄉鎮舉辦公聽會,讓所有花蓮鄉親都能夠參與討論。

縣府上午聲明「依法」撤銷大型養雞場許可執照,但卜蜂公司隨後也回應,將「依法」提出訴願及賠償程序。反卜蜂自救會副會長Lisin Haluwey質疑,縣府今天聲明依法撤銷,但「到底誰違法?誰合法?」人民都在等著看。

卜蜂公司計畫興建的6座雞廠都已購地,其中2處也都拿到許可及建照,縣府從許可走到撤照,恐面臨卜蜂公司依照「行政程序法」及「國家賠償法」索賠。徐榛蔚僅表示:「縣府是依法撤照」。縣府律師私下說,法律攻防得等對方有動作後再行研議,現在說明還太早。(編輯:洪學廣)109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