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舊南門市場30日開拆 新大樓要凸顯台北的心跳

2020/6/29 18:41(6/29 2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9日電)台北市南門市場去年10月熄燈,搬到中繼市場,舊有市場將於明天拆除,台北市新工處表示,預計8月3日拆除完畢,新大樓以「台北的心跳」為設計理念,攤商可望於2022年遷回。

南門市場是台北市歷史悠久的公有傳統市場,最早可以追溯到1907年,當時叫「千歲市場」;1946年開始叫做南門市場,是台北規模數一數二的傳統市場,商品種類齊全;1969年6月配合台北市各行政區籌建行政大樓計畫,一度搬到南海路臨時位址營業。

直到1981年,舊有市場的大樓落成,開啟將近40年的美味記憶,南北貨、年菜、粽子、糕點一應俱全,逢年過節,市場裡總是滿滿人潮,擠得水洩不通。隨著時間流逝,台北市政府發現大樓耐震設計不符現行規定,加上配合捷運萬大線工程,開始改建計畫。

南門市場去年10月熄燈,搬到杭州南路上的中繼市場。新工處表示,明天將拆除舊有市場,預計8月3日將所有地上物拆除完畢。

新工處指出,拆除期間,因拆除施工架會借用人行道及捷運萬大線施工區域,建議用路民眾改道由羅斯福路轉福州街、南昌路行駛,或搭乘捷運、公車。

工務局也規劃,新南門大樓以「台北的心跳」為設計理念,強調市場動線、視線與城市緊密連結,大樓將引入自然光,創造明亮穿透空間,也會提供長輩舒適休息空間,外型具現代化。(編輯:戴光育)109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