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攜手明星花露水 台南推限定月老香水加持姻緣

2020/8/14 16:05(8/14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4日電)台南市政府今天宣布,擁有百年歷史的「明星花露水」,今年首度和政府機關合作,推出台南七夕特製版「台南限定月老香水」,喚起大家記憶中熟悉的老味道。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今天指出,台南是月老信仰的發源地,月老廟數量更居全國之冠,台南7家廟宇供奉的月老名聞遐邇、各具特色,香火旺盛,每年七夕前後,許多單身男女都會到台南向月老祈求姻緣。

不過,七夕不只拜月老,同時也是七娘媽(織女星)生日,不僅保護孩子平安長大,相傳織女也會為凡間尚未配對的單身男女譜寫姻緣簿,造冊呈報給月老協助牽線。

許多女性都會以未使用過的化妝品、保養品祭拜七娘媽,讓七娘媽打扮漂亮,再把祭品帶回家使用,據稱可使容貌變得和織女一樣美麗,獲得好姻緣。

因此,台南市政府今年搭配具有113年歷史的經典品牌「明星花露水」共同推出「台南限定月老香水」,主要著眼於它具有百年歷史,同時是跨越世代的信賴品牌。

限定香水的包裝,特別設計掌管姻緣的月老與七娘媽,象徵天賜良緣,守護愛情,讓單身、單戀、伴侶或夫妻,都能受到兩位神祇的庇佑與加持。

台南限定月老香水即日起在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延平郡王祠、愛國婦人館、1661台灣船園區及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等8處台南古蹟景點獨家販售。(編輯:謝雅竹)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