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承億文旅插旗日月潭 接手景聖樓大飯店推文創旅店

2020/8/30 17:18(8/30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30日電)由日月潭文武廟經營的景聖樓大飯店歇業後,承億文旅集團看準日月潭優美景色,逆勢進軍插旗,雙方今天簽約,除打造具宗教含義特色旅店,也會成立部門推廣大日月潭宗教文化。

由日月潭文武廟經營的景聖樓大飯店不敵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今年5月歇業,廟方事後決定委外經營,在眾多飯店業競爭下,承億文旅看準日月潭無可取代的優美風景及文武廟歷史特色,經營提案脫穎而出,無畏疫情逆勢插旗日月潭。

承億文旅董事長戴俊郎、文武廟董事長張德林代表雙方今天簽約,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觀光處長陳志賢、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維新、魚池鄉長劉啟帆出席見證,眾人將日月潭紅茶茶葉放入茶罐,並貼上封條,象徵政府、地方、企業三方合作圓滿。

陳正昇說,景聖樓大飯店多年前原是文武廟香客大樓,日月潭風景區成立後,旅遊風氣更加興盛,廟方於是申請成立飯店,成為當時全台唯一宗教寺廟附屬飯店,生意曾經非常好,無奈陸客驟減,再逢疫情衝擊,經營必須轉型,廟方決定尋找專業旅宿經營團隊合作。

陳正昇表示,經公開招商,最後由承億文旅經營提案受青睞,順利取得經營權,期盼未來隨著台灣疫情逐漸解封,能透過知名飯店品牌進駐,借重集團專業經營能力,成為日月潭風景區文創旅店領頭羊,再現景聖樓榮景,並為南投及日月潭創造新一波旅遊熱潮。

張德林說,簽約心情既沉重又期待,告別經營逾30年的景聖樓大飯店,心中難免不捨,但可喜的是,在眾多投標競爭業者中,承億文旅以卓越企劃提案和經營理念獲選為合作夥伴,雙方聯手再造景聖樓榮景,共同推出日月潭第一家具宗教意象的文創旅店。

張德林表示,這次簽約第一階段為期5年,第二、第三階段可視情況延長2年,除租金與慈善金捐贈外,承億文旅也擬定包含聘用當地人增加就業機會、認養附近區域環境美化改善等回饋方案,目前景聖樓有70間客房,在不破壞主結構下,將重新改造出特色客房。

承億文旅品牌長簡巧珊說,景聖樓是集團第一家結合宗教含義的文創旅店,未來空間改造及經營將充分結合宗教元素,儘量保留既有宗教內涵、充分發揮景聖樓優勢條件,服務方面除以中等價格提供優質旅宿品質,也會成立專屬部門推廣大日月潭地區宗教文化,預計明年上半年試營運,創造60個以上就業機會。(編輯:洪學廣)109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