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辭水期長 今年中秋節台東文旦更好吃

2020/9/9 16:10(9/9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9日電)台東文旦上市了!今年白露至中秋節間隔約4週,果實有足夠的時間辭水,使澱粉轉換為果糖,果肉質地變得細緻柔軟,口感更是鮮甜美味。

9月7日是節氣的白露,通常在這天過後文旦柚開始採收上市,今年因風調雨順,沒有颱風,果實掛滿樹,台東東海岸農民忙著採收。

台東縣東河鄉農會推廣部主任劉五龍表示,東河鄉文旦種植面積約42公頃,今年產量達75萬公斤,農友遵循傳統,依節氣在白露前後採收,再囤放「消水」 (辭水),預計再1週內採收完畢。

劉五龍表示,今年適逢閏4月、產期延長,加上沒有颱風侵襲、風調雨順,果肉的品質很好,肉質細密、香甜,甜度高達14度,且東河文旦多是40年以上老欉,「越老品質越好」。

農糧署東區分署副分署長陳吉村今天表示,由於今年白露至中秋節間隔長達約4週,採收的果實有足夠時間可以充分辭水熟成,使澱粉轉換為果糖,果肉質地變得細緻柔軟,口感更是鮮甜美味,因此今年中秋節前後的文旦會特別好吃。

陳吉村表示,文旦本身富含維生素A、B1、C、膳食纖維、果膠、有機酸及礦物質等成分,營養豐富,是秋天最具代表性的水果。

另外,農委會推出「柚香禮券」行銷活動,民眾只要在東河鄉農會、縣農會或指定農會超市採購文旦柚,單筆消費滿600元即可登記250元的柚香禮券,單筆消費滿1000元則可獲得2張。(編輯:陳俊碩)109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