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斗六文旦精裝外銷 進軍新加坡搶市

2020/9/11 14:52(9/11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1日電)新加坡人習慣吃大白柚,貿易商看準商機,雲林斗六文旦風味獨特果肉甜美今年以精裝禮盒外銷新加坡,縣長張麗善、果農朱祐勳等人今天將4782公斤文旦封櫃,成功外銷海外。

張麗善說,斗六文旦總種植面積約182公頃,土壤氣候適合,生產的文旦可說是頂級品是中秋節最佳應景水果,此次成功外銷新加坡,讓世界看見雲林良品。

張麗善提到,現在採購品嚐正是好時機,作為中秋節時伴手禮最是大方喜氣,請大家選購時認明雲林出產的文旦,品質絕對有保證。

貿易商代表洪振瑜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新加坡習慣吃每顆重逾1公斤的大白柚,經過多次訪查發現斗六文旦品質極佳,風味與大白柚截然不同,且甜度更高,此次斗六文旦採禮盒裝,走精品路線,相信能獲新加坡消費者青睞。

果農朱祐勳指出,出口新加坡的文旦重量大約500到600公克,能順利外銷主要是果園在幾個月前就展開東方果實蠅防治作業,並參加產銷履歷,完整記錄施肥、用藥、除草等過程,讓貿易商能安心採購。

斗六市農會總幹事張喬復透露,斗六文旦往年行銷中國居多,今年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中國訂單大幅減少,果農和貿易商改為行銷到其他鄰近國家,讓旅外的遊子在中秋節時能品嘗來自台灣的應景水果解鄉愁。(編輯:方沛清)109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