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見兒免繞半個台灣 90歲老母視訊探監流下感動淚水

2020/10/14 19:27(10/14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4日電)矯正署今天表示,台中一名90歲老母,為探視在台東東成技能訓練所的兒子往往需繞半個台灣,所方人員日前特赴台中協助老母建置行動接見,老母透過手機看到兒子,流下感動淚水。

法務部今天下午與媒體茶敘,矯正署報告主題「藝展身手、人權關懷大步走」,署長黃俊棠指出,利用科技設備辦理行動接見,讓收容人與親人視訊,強化親情支持,對收容人的教化非常有幫助,預計11月底全國51所監所建置完成,讓人權關懷大步向前走;藝文技訓成果展則將於29日起在台中市政府廣場等地展出4天。

黃俊棠提及行動接見的個案當中,台中一名90歲老母親於9月底時舟車360公里,前往台東東成技能訓練所探視60多歲的兒子,所方人員後來了解,這名老母親每次都搭夜車到屏東,夜宿火車站,等到天亮再搭第一班火車到台東來會客。

所方人員當下告知老母親可以在家透過行動接見,事先申請預約,就不必長途跋涉來探視,但老母親說,因怕遭詐騙而少使用手機,不願意申請行動接見,只要一陣子去看兒子就好。

後來所方輔導科長於中秋節前夕,專程利用休假前往台中拜訪老母親,送上月餅並協助老母親的手機建置行動接見載具,老母親透過手機看到兒子,當場流下感動淚水。(編輯:陳仁華/卞金峰)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