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5廠遷建投入122.86億 高市府成立廉政平台

2020/10/26 12:28(10/26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6日電)205兵工廠遷建工程投入約122.86億元,為使工程推動如期、如質完成,高市府今天成立「205兵工廠遷建案採購廉政專責平台」,副市長史哲盼廉政作為有助加速取得土地與招商。

「205兵工廠遷建案採購廉政專責平台」上午在市府中庭宣示廉政作為,邀集檢察、調查、廉政及專家學者、廠商、利害關係人加入。史哲與廉政署長鄭銘謙,橋頭地檢署檢察長洪信旭、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徐弘儒等人出席,盼跨域溝通整合,強化採購案外部監督及參與機制,汲取法律面及實務,提升工程成效。

史哲表示,205兵工廠整體都市計畫特定區變更案在1999年確定,歷經將近20年、數任市長之久,終在2016年正式簽約,全案以「代拆代建、先建後遷」配合軍方辦理遷建,過程中推動不易。

史哲說,205兵工廠面積約57公頃,區位位於亞洲新灣區的第二線,附近建案和投資蓬勃發展,代表全案對高雄轉型至為關鍵,若能順利如質如期完成更顯重要性,感謝廉政、檢調等單位參與,「預防勝於治療」,提供法律面及實務上的意見,在先期參與上確保工程優質誕生,在各界協力下達到完美結果。

鄭銘謙也指出,廉政署樂建機關採購,有關成立廉政專責平台是期盼工程如質如期完工,以回應人民的需求;跨域結合公私部門力量,也能讓公務員免除不當的介入,肯定高市府這項互動、跨域機制是施政亮點及民主進步的象徵。

為使灣區的發展更整體全面化,國防部同意配合遷建205兵工廠,並委託高市府代辦遷建工程。遷建工程分3標進行,第1標「中山科學研究院林園營區新建工程」已在民國108年7月動工;第2標「205廠光復營區大樹北營區新建工程-大樹北營區」經費新台幣50.8億元,108月12月動工。

第3標「205廠光復營區大樹北營區新建工程-光復營區」投入經費62億元,也在本月19日開工。市府新建工程處概估3標工程預計112年11月完工,相關地上物等騰空再委由地政局辦理。(編輯:孫承武)109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