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中不倒翁搜救艇除役 31日台灣科學節亮相

2020/10/29 14:25(10/29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9日電)有「海中不倒翁」稱號的海中搜救艇RB-02今年除役後,海巡署同意將在海科館登「陸」,預計於31日「第一屆台灣科學節」開幕當天亮相,藉由實體船艦開啟民眾對救生救難的認識。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今天表示,RB為Rescue Boat搜救艇的縮寫,以執行海上人員搜救任務為主,同時具備海上消防及拖救船隻能力,RB搜救艇為在台灣周圍海域惡劣海況下值勤,特別設計長19公尺,寬5.6公尺的尺寸。

海科館指出,RB搜救艇最特別的地方在船體像不倒翁,在海面上傾倒翻覆時,能在10秒內自行翻正,屬於自動扶正搜救艇,能有效提升海上救援能量,保障國人海上生命安全。

RB-02搜救艇服役期間戰功顯赫,公元2018年在新北市瑞芳區外海查獲漁船走私香菸多達300箱,總數達15萬包。

另外,去年一艘滿載釣客的漁船在船上集魚燈開啟不久後發生火燒船意外,火勢快速蔓延,船員及釣客全部跳海逃生,RB-02搜救艇快速抵達現場,並與海巡艦艇一起將30名船員及釣客全數救起。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RB-02搜救艇展示將配合「第一屆台灣科學節」31日開幕與民眾見面,期待透過RB-02搜救艇讓民眾認識海域安全及救生救難的重要。(編輯:戴光育)109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