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設計美學導入首站 基隆大武崙工業區嶄新面貌

2020/12/4 19:39(12/4 2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4日電)經濟部工業局為透過設計行動翻轉工業區印象,選定基隆大武崙工業區為導入園區形象規劃設計案首站,今天舉行成果展示會,希望工業區成地方產業創生基地,為台灣注入新能量。

經濟部工業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工業局於民國59年成立,今年適逢工業局創辦50週年,響應國家政策將設計導入工業區美學概念,並希望透過美學設計翻轉工業區,因此選定大武崙工業區為導入園區形象規劃設計案首站,並於下午在大武崙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辦成果展示會。工業局長呂正華、基隆市長林右昌受邀出席。

工業局表示,經委由中華民國工業設計協會針對大武崙工業區現況後,首創導入園區形象設計概念,以園區社會責任為核心,結合「區、廠、里」三方連結互動為概念,其中代表「區」與「里」的量體象徵轉動的齒輪,在「里」的支持下持續帶領地方產業前進,結合成工業區專屬企業形象的識別系統。

呂正華表示,率先在大武崙工業區推行設計美學導入工業區,相信大武崙工業區未來將以全新面貌和外界見面,提供廠商與鄰里更美及更軟性的服務。

林右昌說,大武崙工業區是全台灣最早的出口工業區,也是工業局轄下最小的工業區;工業局從台灣頭的基隆大武崙工業區開始翻轉設計,並把改造概念帶入工業區,相信會是帶動台灣產業向上提升的重要動力。(編輯:方沛清)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