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幸福羅東助妳好孕 第一年最高可領7萬6000元

2020/12/28 19:54(2021/1/3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28日電)宜蘭縣羅東鎮公所為鼓勵生育加碼補助嬰幼兒營養補給費,每名新生兒每半年可領新台幣1萬8000元,加上其他補助,父母第一年最高可領到7萬6000元。

宜蘭縣羅東鎮公所今天舉辦「幸福羅東,助妳好孕」記者會,鎮長吳秋齡表示,明年1月1日以後出生,初設戶籍在羅東鎮的新生兒,且新生兒的父母設籍羅東鎮滿1年,每名新生兒每半年可向鎮公所申請新台幣1萬8000元的嬰幼兒營養補給費,每名符合資格者,最多可領2年(0歲至2歲)。

吳秋齡說,原有一次性的1萬元產婦營養補給費,及中央發給的每月2500元、一年共3萬元的育兒津貼,再加上羅東鎮加碼的嬰幼兒營養補給費,設籍羅東鎮生育子女的父母,第一年最高可領到7萬6000元的津貼及補助,減輕父母壓力。

吳秋齡表示,羅東鎮努力推動「好福利」及「好生活」施政願景,並對年輕人持續關心與關懷,希望透過這項福利政策,落實對年輕父母生活的照顧,減輕家庭經濟負擔。(編輯:方沛清)109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