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公立高中首度教師聯合甄選 保障考生權益

2021/1/28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8日電)為了杜絕高中獨立教甄衍生的問題,北市教育局表示,今年將首度辦理公立高中教師聯合甄選,並建置人才庫系統,讓有志當老師的民眾不用「一考再考」,保障考生權益。

台北市立萬芳高中在去年爆出教師甄選爭議,學校對外甄選地理老師,從180名考生中錄取9人進入複試,最後卻公告錄取「從缺」。教育局表示,為落實學校以公正、公平、公開之原則辦理教甄,將自今年開始辦理市立普通型高中及技術型高中(俗稱高職)正式教師聯合甄選。

教育局表示,聯合教甄分為初試及複試兩階段,初試為只有學科專業科目的筆試,考生通過後再按志願序及初試分數錄取複試資格,學校則可按照各校校本發展及對師資需求的不同,錄取最多缺額8倍的考生進入複試。

此外,教育局將從今年度開始建立高中的「人才庫」,進入教甄複試的考生若最後沒有被學校錄取,將從優納入人才庫,往後有代理教師缺額可直接通過教評會審查後至學校服務,不用再參加學校個別代理教師甄選。

教育局中等教育科科長諶亦聰說,辦理高中聯合教甄以及建立人才庫後,考生不用再分別報名各個學校的正式教師、代理教師甄選,也杜絕獨立教甄可能衍生的問題,保障考生權益。

教育局表示,北市高中職教師甄選簡章及甄選類科預訂於3月8日公布,並在3月26日公告報名網址、各科甄選名額及技高實作範圍。初試日期為5月9日,複試日期訂於5月22及23日。(編輯:張銘坤)110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