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縣議長協調坤輿春節不進場 自救會仍排班堅守

2021/2/9 19:02(2/9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9日電)苗栗縣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試運轉引發地方自救會在場外抗爭月餘,議長鍾東錦今天協調業者允諾春節期間不進場,讓鄉親安心過年,但自救會仍有疑慮,堅持排班「固守家園」。

苗栗縣政府109年12月31日核准造橋鄉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進行為期3個月試運轉計畫,試運轉期間約有8000餘噸一般事業廢棄物可進場,引發地方強烈反彈,憂心污染周邊環境及農地,除多次陳情,今年1月5日起在場區入口處「埋鍋造飯」防止業者運送機具或廢棄物進場,雙方陷入僵局。

農曆春節將至,苗栗縣議會議長鍾東錦今天會同縣議員廖秀紅、余文忠等人前往探視,向抗爭民眾表示,已協調環保局與坤輿業者溝通,承諾在過年期間不進場,讓鄉親安心回家過年。

鍾東錦表示,造橋鄉龍昇村民在坤輿公司門口埋鍋造飯已1個多月,非常辛苦,既然業者已承諾春節連假期間不會有任何動作,鄉親們至少可鬆一口氣,好好過年。他說,業者如果違反承諾,「有任何動作,我也會帶頭抗爭」;不過若鄉親不放心,堅持留守,他也尊重,但最起碼可以減少人力。

環保局長陳華盛也到場表示,坤輿公司有權依法申請,環保局則是有責依法審查,針對任何可能汙染環境的因素,都會要求業者排除,至於鄉親對於掩埋場可能汙染地下水、影響環境的疑慮,也會納入考量嚴格把關。

反坤輿自救會會長陳清鑫表示,感謝議長出面協調關切,但自救會成員仍無法安心,過年期間包括除夕夜,都將照原定計畫,「按表操課」每天排3班固守家園。(編輯:陳仁華)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