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南區人口增加 新設樹德國小111年招生

2021/2/24 15:18(2/24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4日電)台中市南區近來人口不斷移入,學童人數增加,台中市政府投入新台幣近2億元經費新建樹德國小,市長盧秀燕今天在開工典禮中說,工程預計111年8月完工、9月開始招生。

台中市南區目前有樹義、信義、和平等國小,由於近來人口不斷移入,幾所現有國小已達飽和,地方爭取在「文小66」基地興建國小,市府斥資1億9980萬元新建樹德國小,今天舉行校舍動土典禮。

盧秀燕表示,興建樹德國小是重要政見,南區長期以來學校不足,市府107年編列500萬元、去年編列9630 萬多元、今年編列4000萬元、明年則預計編列5849萬多元設立樹德國小,感謝地方民代支持,工程預計明年8月完工、9月招生。

盧秀燕指出,樹德國小旁的樹德非營利幼兒園也是市府重要政見,幼兒園已於去年9月啟用,公立幼兒園加上公立小學,讓南區基礎教育系統更完整。

此外,台中市神岡區一名台商在居家檢疫期間違反防疫規定,遭台中市政府依法重罰100萬元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已查封這名台商房產及汽車等財產。

盧秀燕今天對此接受聯訪時表示,防疫工作需要大家共同遵守,若有人違法違規就必須依法辦理,如此一來,對其他遵守規定的民眾才公平。

盧秀燕指出,這名台商既然已被罰款,就要遵守政府法令依規繳納,並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進行催繳工作,她也呼籲市民為了守護這座城市,務必要遵守法規、落實法律規定,唯有城市安全,市民才能夠健康。(編輯:謝雅竹)110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