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姓名長達25個字 台南運將創全國最長名字紀錄

2021/3/3 14:40(3/3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日電)台南市47歲男子黃鑫翔2月26日前往安平戶政所,將原47筆畫姓名改為長達25個字、逾200筆畫的「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創全國名字最長紀錄。

台南市政府安平戶政所主任黃茂崑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證實,全國名字最長紀錄於2月26日被改寫,當事人是台南市男子黃鑫翔,以計程車司機為業;他在戶政系統服務30年,將姓名改超過5個字的就不多了,這是他首次遇到改名改得如此長的。

黃鑫翔將姓名改為「黃大嵐是喜神財神衰神福德正神所有神祝福的寶貝小心肝」,長達25個字,總筆畫逾200畫,打破一名YouTuber男子去年5月前往台北市南港區戶政所改名「晋瑋台灣台東之子大麻煩要投油土伯歐蕯斯」19個字的紀錄。

長年信奉道教的黃男說,他希望透過改名成為眾神明的心肝寶貝。因此,黃男的新名字,涵蓋喜神.財神、福德正神,連衰神都有,他認為,人有高低潮,禍福無法避免,不必刻意忌諱,心存善念最重要。

不過,改名後如何稱呼倒是一個麻煩,但黃男說,怎麼叫都可以,許多友人還是叫他「老黃」或「黃仔」,他的通訊軟體也只署名全名的前3個字「黃大嵐」,以方便識別。

黃男身分證姓名欄的名字太長,已超過電腦印刷的15個字,只好用手寫;戶政所人員說,依法規定,國人一生可用「特殊原因」改名3次,黃男日後若是覺得不妥,還能再改。

國人改名不稀奇,但改名超過10個字就比較罕見,過去曾出現「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林家丞台灣之光財神羅伯特歐蕯斯」等長名,頗引人注目。(編輯:方沛清)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