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澎湖國中小營養午餐 擬2年完成5鄉1市共廚

2021/3/3 16:27(3/3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3日電)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視察設在馬公五德國小共廚廚房時,要求教育處2年內在5鄉1市完成設置共廚,透過多校共同供餐,來提升學中小學營養午餐品質,減輕教師行政負擔。

縣府教育處表示,澎湖全縣有51所國中小,除了市區和市郊的學生人數較多外,其餘偏鄉或離島的學校,學生人數都在100人以下,學校營養午餐也大都由各校自辦。

縣府自去年選定馬公澎南區的國中小開辦營養午餐共廚,並選以五德國小共廚廚房,來供應轄區的澎南、五德、山水、嵵裡和風櫃等5所國中小共356人。

賴峰偉今天在教育處長蘇啟昌和共廚學校群長陪同前往五德國小瞭解共廚營運狀況、食材驗收作業,並進行豬肉萊克多巴胺快篩試劑檢測,檢驗結果豬肉萊克多巴胺殘留量為零。

五德國小校長翁清課表示,共廚廚房自109學年度開始進行供餐,萬事起頭難,但因為是對的事,所以責無旁貸。校群們突破困境在計畫啟動後半年內順利供餐,運作期間不斷修正改善,目前每日供餐順利,未來將持續精進,嚴格把關餐食品質,提供學生最健康營養的餐食。

教育處表示,自109學年度起,學校營養午餐食材採用國產時可追溯食材,豬、牛肉品則必須全面使用國產肉品,不得檢出萊克多巴胺,並完成採購萊克多巴胺快篩試劑,分發至全縣國中小及幼兒園供餐廚房自主抽驗。(編輯:謝雅竹)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