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村里平安箱」 嘉惠台中6250邊緣戶

2021/3/9 18:49(3/9 1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9日電)行動村里公益平台推動捐贈「村里平安箱」,提供基本物資給未能取得政府補助的邊緣家庭。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感謝相關單位協助發送平安箱,將愛散播到台中每個角落。

行動村里公益平台長年推動捐贈「村里平安箱」,提供基本物資給未能取得政府補助的邊緣家庭,台中自今年1月20日開辦至今,已有283戶在里長協助下獲得資助;華董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長翁素蕙更特別為台中爭取每里10戶資助名額,預計嘉惠台中6250個邊緣戶。

台中市民政局今天在市府舉辦「村里平安箱發送感謝會」。盧秀燕說,「村里平安箱」是行動村里公益平台自民國103年起針對有物資資助需求,但無法取得政府補助的邊緣戶,設計出的社會創新方案,至今已累計發出10萬箱平安箱,幫助1.5萬個邊緣家庭,非常了不起。

盧秀燕表示,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平安箱申請者不斷增加,並肯定翁素蕙「感謝美麗的菩薩,讓我們看到人間有愛!」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市村里平安箱自今年1月20日開辦至今,已有283戶在里長們協助下獲得資助,其中更有4區、18里已達10戶滿額申領門檻。

吳世瑋說,例如太平區坪林里有里民扶養3名就讀高中、國中、國小的兒子,平時靠開補習班車的微薄薪水養家,遇寒假期間補習班休息便無穩定收入,且家中又無其他經濟來源;里長賴啓誠發現後,立即協助這名里民申請平安箱資助,讓他們三餐有著落。

行動村里公益平台執行長林攸信表示,市價700元的「村里平安箱」有米、麵、米粉、罐頭類、油品等,都是民眾需要的民生物資;如有需求,可至全家超商列印申請單,填寫後交給里長蓋章,將申請表拍照「私訊」上傳到「行動村里─村里平安箱」粉絲團網址,資格審核通過後,就能在最短時間內獲得村里平安箱的幫助。(編輯:黃世雅)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