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梅山公園辦春祭 緬懷草嶺潭74名殉難官兵

2021/3/29 22:24(3/29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9日電)軍方與梅山鄉各界今天在梅山公園「草嶺兵工殉難紀念碑」,舉辦春祭典禮,緬懷70年前74名因草嶺潭土壩潰決殉職官兵。

國軍與嘉義縣梅山鄉各界今天在梅山公園「草嶺兵工殉難紀念碑」舉辦春祭典禮,緬懷民國40年5月18日清晨因草嶺潭天然土壩潰決殉職的74名官兵,隆重的儀式,喚起當地民眾深藏70年的記憶。

梅山鄉公所指出,雲林與嘉義縣交界的草嶺地區曾經因地震或豪雨發生多次重大山崩事件,落石阻斷清水溪並蓄水形成堰塞湖,但先後均因天然壩體潰決而消失,最近一次是在民國88年九二一大地震形成,數年後又消失。

據草嶺兵工殉難紀念碑文記載,民國40年,陸軍第75軍16師工兵營奉命從事開鑿太平至草嶺之間的公路,歷時近3個月完工,該營分別返部。

但因應鄉民所請,連長李柏春上尉率領130名官兵,留在當地協助整修草嶺潭天然土壩的坍方。同年5月18日清晨,連日豪雨、山洪暴發、導致土壩潰決,洪水泛濫致74名官兵殉職,包括李柏春。

梅山鄉公所表示,事後軍方在梅山公園建立「草嶺兵工殉難紀念碑」;今天是青年節,循往例軍方在此舉辦春祭祭典,與梅山各界感念為地方犧牲的官兵。(編輯:謝雅竹)110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