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順澤宮玄天上帝Q版公仔亮相 民眾拍照留念

2021/4/14 16:18(4/14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4日電)彰化埔鹽順澤宮今天舉辦北極玄天上帝公仔揭幕活動,有業者捐贈約半個人高的Q版公仔,民眾來到埔鹽順澤宮除了索取神明加持的冠軍帽外,還可以和公仔拍照留念。

位於彰化埔鹽鄉的順澤宮主祀俗稱「帝爺公」的北極玄天上帝,因挪威三鐵選手艾登(Gustav Iden)戴上印有埔鹽順澤宮帽子奪冠而聲名大噪,許多民眾都來到埔鹽順澤宮上香索取冠軍帽,悠遊卡公司也和廟方合作推出冠軍帽造型的悠遊卡。

今天是農曆3月3日玄天上帝聖誕,彰化順澤宮今天舉行「埔鹽順澤宮北極玄天上帝公仔揭幕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順澤宮管委會主委魏信碩以及捐贈公仔的大台中五金百貨連鎖集團董事長黃進中等人都到場。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順澤宮因冠軍帽爆紅,現在又有埔鹽鄉出身子弟捐贈帝爺公造型的Q版公仔,成為順澤宮的景點之一,未來民眾來到順澤宮除可索取冠軍帽外,也可以和公仔合影留念。

順澤宮指出,除了帝爺公造型Q版公仔外,廟方也設計冠軍帽造型的圍牆及裝置藝術,歡迎民眾來埔鹽宮上香,感受玄天上帝的神威。(編輯:謝雅竹)110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