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炳坤請辭北市副市長 柯文哲慰留

2021/4/20 17:25(4/20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0日電)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日前向台北市長柯文哲請辭,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今天表示,蔡炳坤之前提到家庭因素考量,不過經過柯文哲慰留後,蔡炳坤將繼續留在北市府打拚。

媒體報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蔡炳坤為了爭行程、搶曝光度,導致明爭暗鬥不斷,蔡炳坤甚至因督導的局處被改派給黃珊珊接管而心力交瘁,約3週前當面向柯文哲請辭。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據她了解,蔡炳坤之前提到有家庭因素考量,不過經過柯文哲慰留,並與柯文哲討論後,蔡炳坤非常高興也很樂意繼續留在北市府一起打拚。

蔡炳坤透過聲明表示,兩年多前,他以歡喜心加入台北市政府團隊,謝謝柯文哲給他為市民服務的機會;兩年後他仍一本初衷,以感恩心面對各種衝擊與挑戰、盡力而為,謝謝外界關心。

蔡炳坤與黃珊珊不合傳言在市府內時有所聞,有官員私下透露,活動行程有時不知道要邀黃珊珊還是蔡炳坤,擔心「邀不對人」捲入兩人的風波。

此外,台北市日前有銀行拒給在37天內結婚4次、離婚3次的行員婚假,遭到勞動局以「勞基法」開罰,不過由蔡炳坤督導的勞動局卻被黃珊珊透過臉書發文批評,勞動局因此主動撤銷裁罰銀行的行政處分。

陳智菡今天表示,這事一開始蔡炳坤就已有跟勞動局開會處理,黃珊珊則是以她法律人背景提出見解,不過兩人意見是一致的,合作非常好、溝通完全沒問題。(編輯:李亨山)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