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手作捏陶等不到作品 遊客投訴發現多人受害

2021/5/11 12:05(5/11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1日電)高雄市張姓夫妻2月到苗栗花新台幣480元體驗捏陶,但至今遲未收到燒製完成作品,業者避不回應,上網一查發現多人受害;業者妻子今天出面致歉,將負責善後丈夫留下爛攤子。

張姓男子指出,今年2月15日前往苗栗縣三義勝興車站旁勝興陶坊,體驗手作拉坏,由妻子親手捏了一個愛心形狀杯子,當場付了拉坏費250元、窯燒費150元以及郵資80元,總共480元,老闆承諾1個月內就將燒製完成作品寄達,如今已近3個月過去,始終沒收到成品。

張男表示,期間曾多次聯絡對方,但老闆都說「星期三寄出」,或是「已下班明天查完回電」,甚至說「序號混到了」,最後非但不回電,連簡訊也不回。他進一步查看網路評論,才發現原來這是間「沒有誠信的店家」,受害者眾多。

勝興陶坊老闆娘今天面對媒體採訪,百般無無奈指出,丈夫開店做生意卻沒責任心,去年就曾經突然不知去向,延誤客人作品交貨時間,她只好幫忙「擦屁股」,沒想到今年又這樣,留下許多客人捏好但尚未燒製作品不管,初步清算估計還有約近百件未寄出。

老闆娘感嘆自己遇人不淑,對顧客更感到「非常抱歉」,她說,現在決定由她自己接手,將盡快安排燒製,把客人作品寄出,也希望顧客再給她一點時間和機會善後。

苗栗縣政府消保官王德基表示,業者既已承諾1個月內將窯燒作品寄送給消費者,就必須履行約定,若違反,業者須負債務不履行責任,消費者可向各地消保官申訴,提出催告之後,若業者仍未將商品寄達,消費者可提出解約,請求返還價金。(編輯:方沛清)110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