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停課第2週憂親子相處爆衝突 家防社工嚴陣以待

2021/5/24 1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4日電)北市停課進入第2週,家防中心指出,因來自校方的家暴通報減少,上週兒少保護案有些微下降,今天起將密集關懷高風險案家,呼籲家長察覺衝突即將產生時,記得「停、看、聽」。

北市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情從18日開始停課,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陳淑娟今天表示,停課第1週共獲報43件兒少保護案,相比疫情爆發之前、4月每週約50至60件兒少保護案有些微下降,推測跟停課、老師通報量變少有關。

陳淑娟指出,隨著停課進入第二週,家長跟孩子都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家長的耐心可能逐漸被耗盡,孩子也開始覺得無聊、需要發洩體力,家防中心將嚴陣以待。

為了防止可能產生的家庭衝突,陳淑娟表示,家防中心共有180名保護性社工,今天起將主動追蹤訪視820 多個案家,尤其密集關懷上週聯絡下來有明顯負向情緒的高風險案家。

陳淑娟向家長呼籲,當衝突即將產生時,請記得「停、看、聽」,深呼吸、停止動作,先離開戰場,轉到房間或客廳,冷靜下來後聽孩子說,盼經過上週的「磨合期」,親子已經找到適當的相處方法

她說,換個角度想,這段時間也是難得可以跟家人在家裡這麼長時間的相處,等到疫情過去,大家就各自回學校上學、回公司上班了,要把握、珍惜這段相處時間,大家互相支持。(編輯:卞金峰)110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