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通整合1922簡訊實聯制 超商賣場都可用

2021/6/1 17:08(6/1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陳怡璇台北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台北通實聯制服務升級,即日起與中央1922簡訊實聯制整合,商家的QR Code一碼二用;北市府表示,已與各超商、賣場、百貨等近2000店家合作。

柯文哲今天下午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宣布台北通手機APP實聯制服務升級,在中央簡訊實聯制的基礎上精進,商家的QR Code一碼二用,民眾可以選擇台北通掃碼,以網路完成實聯登記,也可使用手機相機掃碼,以簡訊回傳1922。

柯文哲指出,台北通的優點是,商家申請的QR Code上會有店名與住址,方便識別,且中央的簡訊實聯一封成本約新台幣0.7元,若全台灣2300萬人一天傳一封,一個月就花費4.8億元,而台北通透過wifi會便宜很多,台北通更可以精確知道手機主人是誰。

北市府秘書長陳志銘表示,台北通實聯制服務範疇將不斷擴大,原先只能用於北市府所管轄公有場館,現在已拓展到7-11、全家、OK、萊爾富等超商,以及全聯、家樂福、好市多等賣場超市,還有SOGO、誠品、微風、新光三越等百貨公司,近2000個店家都可使用,一般商家也可申請自己的QR Code。

此外,陳志銘說,北市府9大短期紓困措施將採線上申辦,市民只要透過「市民服務大平台」網頁上的「COVID-19紓困專區」,結合台北通的身分識別功能,不用出門即可快速完成申辦。

北市資訊局長呂新科強調,台北通實聯制獲得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許多指導與支持,與中央簡訊實聯制建立在同樣的技術框架與規格上,同樣相當重視民眾的個資保護,蒐集來的資料在28天後就會刪除。(編輯:李亨山)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