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縣設藥房共同防護機制 協助找染疫者

2021/6/7 14:09(6/7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7日電)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表示,疫調顯示很多武漢肺炎患者在不知自己得病前,都曾到藥局買成藥,嘉縣設立「藥房共同防護機制」,若發現顧客有類似染疫症狀可即時通報衛生局協處。

嘉義縣衛生局針對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患者做疫調,發現他們在不知自己感染前,都會到藥局買成藥或是診所看病。翁章梁表示,縣府因此與嘉義縣藥師公會合作,設置藥房共同防護機制。

翁章梁指出,診所醫師有比較高的敏感度,且有通報機制,但藥局並沒有,所以設置藥房共同防護機制,由衛生局提供通報單張,藥師發現顧客有類似染疫的症狀,可即時請顧客填寫通報單張,並連絡衛生局協處,提早發現感染者。

翁章梁強調,嘉義目前染疫的案例,都是家庭群聚,感染源都從雙北回來的,呼籲端午連假,旅外鄉親不要返家,也請在地鄉親幫忙打電話,叫親友不要移動,嘉義縣老年人口多,無法承受疫情大流行。

另外,菜市場人流多,請鄉親自主分流,身分證字號尾數單數者,於週一、三、五、日至市場採買,身分證字號尾數雙數者,週二、四、六至市場採買,減少群聚風險。進到市場一定要戴口罩,若不戴口罩,縣府一定裁罰。(編輯:謝雅竹)110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