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新增4例確診 新光櫃姐染疫市府設快篩站

2021/6/11 17:18(6/11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1日電)台中市今天新增4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個案,市府表示,其中新光三越中港店櫃姐染疫,下午已設置快篩站為所有員工快篩,並呼籲8日到10日有相關足跡者,也可快篩以掌握疫情。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台中市長盧秀燕下午在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今天新增4例確診個案,其中1例是昨晚接獲通報的新光三越百貨中港店一樓化妝品櫃姐,個案傳染源來自彰化家族。

盧秀燕指出,由於這是台中市大型百貨公司發生疫情,有潛在風險,視為疫情危機,所以市府下午前往新光三越中港店設置前進指揮所快篩站,也要求百貨公司自行做好內部清消,並召回館內櫃哥櫃姐快篩。

盧秀燕表示,她下午到現場視察了解設置情形,等完成館內人員快篩,得知結果,就能掌握疫情是否擴大,呼籲8日到10曾到新光三越中港店者就近快篩、做好自主管理。另外,未來新光三越也要通報市府核准確認安全性後始得恢復營業。

有關4名確診個案的足跡,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其中新光三越櫃姐3日曾至好市多Costco台中店,4 日在彰化與外婆(9日確診)用餐,7日返回台中並未上班,先至診所就醫,8日至百貨公司上班,9日並未上班,研判感染源與彰化家族相關,全家已有9人染疫。

至於確診的國軍台中總醫院COVID-19專責病房護理師,曾梓展說,已篩檢同住家人3人都陰性,醫院工作人員558人、病人及陪病家屬225人,共703人篩檢陰性,還有83人檢驗中。

另一住在大甲區45歲女性會計確診者,曾梓展表示,是台北確診個案的妻子,其先生平時在台北工作,週末返回台中住家,個案先生4日至7日曾返回台中,因在台北與丈夫同住的婆婆確診,丈夫於9日採檢也確診,但該案並未接獲台北市政府通知居家隔離,10日自行至醫院採檢確診,另2名同住子女檢驗陰性。

還有1例確診者是大安區68歲男性,曾梓展表示,個案是一家公司負責人,5月18日曾參加彰化麻將團聚,牌友皆確診,27日出現症狀,6月5日曾至醫院快篩陰性,9日於彰化就醫採檢確診,因個案目前插管治療中,無法進行疫調,家人不清楚個案活動史,已申請手機軌跡及警政協尋中,持續釐清感染源。(編輯:屈享平)110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