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熱血小黃接送長輩打疫苗 司機自豪盡社會責任

2021/6/20 13:56(6/20 16: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0日電)高市推出「熱血計程車」載送長者打疫苗,有司機貼心自備鋪上保潔墊。司機胡進順很自豪能善盡社會責任。陳姓司機則肯定政策,載運長輩同時也能放心自家長輩有人接送。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老人疫苗施打,多輛車隊計程車一早在高市鼓山區鼓山高中外排排等,穿著車隊提供花襯衫的司機們滿臉笑容,準備等候有接送需求的長輩。區公所貼心規劃載送區,主動詢問長輩們交通方式及搭乘熱血計程車意願。

司機胡進順向中央社記者透露,很多長者不但肯定「熱血計程車」政策,預約狀況也很不錯。甚至有長者不知道搭車免錢,下車時還要掏錢包出來。

胡進順說,對於自己能參加熱血小黃相當驕傲,這不但是政府、長者、司機三贏的政策,司機們也能盡些社會責任,往後若有類似公益活動,也會想要參加。

曾報名過防疫專車的的司機陳星汶指出,疫情爆發後生意少了一半以上,但首波87歲以上長者多行動不便,因此除希望能多安排無障礙計程車,解決他們坐輪椅需求,平時也常幫長者搬移攙扶至會場。此外他還貼心鋪上保潔墊,以防長者尿失禁情形。

「長輩都怕麻煩人」,另名家中也有高齡長者的陳姓司機透露原在小港機場排班,恰好市府推出補貼車資的熱血小黃便趕緊報名。但多數長輩出門不願麻煩小黃載客,寧願自己走路或由家屬看護陪同前來,回程時才在百般勸說下好不容易上車。他認為熱血計程車申請方便、服務周到,是替「怕麻煩」的長輩們一帖對症下藥的良方。

陳姓司機說,雖然家裡也有長者要打疫苗,但不擔心沒人載他們,因為當自己在服務別人的老人家時,自家長輩也能藉由聯絡當地區公所或鄰里長通知小黃前來接送,「我服務別人的長輩,我的長輩自有其他區的司機幫忙載送。」

一早前往燕巢活動中心幫忙載客的石姓司機則是「拚命三郎」,從一早8時多開始便馬不停蹄都沒喝水休息上廁所,接連載送長輩往返5趟打疫苗。

「我剛剛去深水里載客,你沒聽過齁。」石姓司機笑著說,由於燕巢幅員較大地處較偏,載送距離也較遠,雖然單趟來回需40分鐘以上,但對於能服務住在偏鄉深山的長輩,他也樂此不疲。採訪的話還沒說完,石姓司機又趕緊上車接送下名長輩返家。

因應首波疫苗施打,高雄市政府體諒長輩行動不變前往指定地點施打疫苗,推出「熱血計程車」。針對獨居老人、身心障礙長者或其他任何行動不便長輩,只需聯絡當地區公所,安排計程車接駁即可,司機們會將長輩們載往指定地點接種疫苗,車資由市府補貼。(編輯:謝雅竹)110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