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止連15天零確診 屏縣計程車司機染疫

2021/6/23 17:48(6/23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屏東縣在連續15天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零確診後,今天新增1個本土病例。63歲的計程車司機疑似群聚感染,縣府擬在枋山鄉開設社區篩檢站,同時將優先開放計程車司機注射疫苗。

縣府表示,案14298枋山鄉63歲男子是自營計程車司機,因呼吸道症狀18日曾至診所看診沒有改善,22日再次就醫並採檢,當日確診,即由救護車送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收治。

縣長潘孟安表示,由於這次病例都在枋山鄉,縣府擬在枋山鄉開設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社區篩檢站,同時將優先開放計程車司機注射疫苗,屏東縣有營業登記並實際執業的計程車業者列冊有392輛。

潘孟安表示,雖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只開放北北基的計程車司機,但因計程車每天載客複雜,因此屏東也將從明天起優先開放計程車司機注射疫苗,其他運輸業者列為第二批,將視疫苗後續撥補狀況開放。

縣府表示,衛生局疫調案14298後,擴大匡列63人採檢,結果發現,曾經僱用案14298載送的乘客(確診案號1)及同居友人(確診案號2)、同居友人的孫子(確診案號3)都確診。

縣政府表示,目前除案14298外,周邊掌握的4名相關確診者,都還沒取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案號,暫無法公佈。

衛生局再進一步比對,確診案號2、3與台中市一對確診祖孫有親戚關係,這對祖孫6月6日自秘魯返國後,至枋山鄉居家檢疫,雙方住在隔壁,是否有違規接觸目前仍在調查中,但秘魯返國的祖孫於6月14日雙雙確診收治,列為境外移入個案。

衛生局公布案14298等相關足跡,包括枋寮鄉北勢寮菜市場、7-11新楓港門市等地,衛生局目前依疫調情形匡列37人居家隔離,17人自主健康管理並安排採檢。

另在北農案部分,縣府列冊跟北農有關的接觸者共為215人,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已經有84人完成篩檢:84人快篩都是陰性,有31人還在PCR檢測中,其他都是陰性。

縣府表示,明天起凡經縣府列冊的北農相關從業人員,經過篩檢後可以前往屏東縣各施打站注射疫苗,讓這些人可以安心的協助農產品運送至全國。

潘孟安表示,雖然國人已陸續接種疫苗,外界出現微解封的聲音,但病毒難纏,疫情不能輕忽,縣府一定會配合中央,繼續努力防堵疫情。(編輯:吳協昌)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