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疫苗殘劑不開放預約 通知符合資格者遞補

2021/6/29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9日電)台南市政府今天公布預計自7月1日起施打新一批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莫德納疫苗,疫苗殘劑以主動通知符合資格者遞補為主,並未規劃供一般民眾預約。

市府衛生局長許以霖下午在市府防疫記者會中表示,中央預計7月1日撥配新一批的莫德納疫苗到各縣市,台南市規劃開放中央公告的第1到第6類對象、7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及孕婦優先施打。

許以霖表示,屆時除了在台南市37家衛生所、192家合約醫療院所,及假日輔助設立的大、中、小型社區接種站之外,民眾也可到13家專責醫院以掛號方式接種,增加接種便利性。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有鑑於其他縣市提出所謂的疫苗殘劑地圖預約方式,可能吸引上萬人申請,但往往疫苗殘劑只有個位數或2位數,結果造成亂象及大多數預約民眾失望情緒,台南市暫時沒有這樣的規劃。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以主動通知符合接種資格者遞補為主,希望把疫苗都打在符合資格的人身上,避免出現特權或引來社會猜忌,接種者也都會造冊提報到中央。(編輯:陳仁華)110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