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守口罩防線 不開放老街及野餐戶外餐飲

2021/7/18 18:02(7/18 18: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8日電)中央開放在外工作者可在通風處並維持社交距離狀況下飲食,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口罩是最後防線,要脫口罩的都是最後開放,因此,老街及野餐等戶外飲食仍禁止。

侯友宜今天主持防疫會議後線上記者會,媒體詢及中央開放在外工作者可在通風處並維持社交距離狀況下飲食,新北市是否會開放老街及野餐等戶外飲食。

他表示,口罩絕對是最後一條防線,一定是到最後才可以開放。在老街狹窄沒有辦法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下,老街及野餐等戶外飲食不開放。

他表示,微解封下,昨天對各景點進行人車流的管控,派員加強查察並宣導戴口罩及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規勸戴上口罩的有183件,其中共開罰29件。

他也說明新北市新增確診本土病例,分別是板橋3人、中和、淡水、五股、土城各1人。3人住院,4人在集中檢疫中心。同時,為落實境外阻絕防疫,侯友宜建議中央嚴格查緝漁船走私並從重求刑,比照入境普篩對走私船員加強篩檢及入住防疫旅館隔離14天。

他表示,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平緩而逐漸解封,包括運動賽事及場館,以及公有藝文場館都會滾動式檢討開放。

他表示,開學在即,新北各公私立國小教職員工,包括特教學校及實驗教育、外僑學校,從7月20日到23日,分4個專案施打站分流來做施打。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有關於新莊棒球場職棒比賽採閉門比賽,所有的球隊隊職員要定期快篩且團進團出;開放體育場館供全國運動會選手的選拔跟培訓專案申請,選手、教練需定期快篩且全程均須戴口罩。

文化局長襲雅雯表示,鶯歌陶瓷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板橋林本源園邸24日起開放室內空間供預約使用;圖書館、藝文中心、藝文園區室內空間仍禁止開放。

新北市也公布確診者足跡,案15466於7月12日下午1時25分到2時15分到新莊體育館(新莊區中華路一段);案15501於7月16日下午4時到4時20分到五股黃昏市場(五股區五福路);案15503於7月9日下午4時到4時15分到淡水三友黃昏市場(淡水區大忠街)。(編輯:李錫璋)110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