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擬舉債自購疫苗 柯文哲:還有半年觀察期

2021/7/19 11:29(7/19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9日電)北市府官員昨天透露舉債自購第3劑疫苗的規劃,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打完前2劑才會有第3劑的問題,現在到正式核定預算還有半年的時間,可以觀察究竟需不需要第3劑疫苗。

媒體節目昨晚播出台北市政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的畫面,柯文哲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會中討論台北市是否要舉債新台幣80億元自購第3劑疫苗,北市府在節目播出後補充,其中40億元是紓困預算,買疫苗預算在另外40億元以內。

柯文哲今天上午赴台北榮民總醫院頒發感謝狀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舉債買疫苗表示,雖然先打完前2劑才會有第3劑的問題,但預算要先安排,現在到年底正式核定還有半年的時間,可以觀察台北市究竟需不需要準備第3劑疫苗。

媒體詢問,是否有管道自購疫苗?柯文哲說,能做疫苗冷鏈的公司沒幾家,都有在談、有在準備,不需要拿出來製造社會太多疑問,細節下午記者會再來說明。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正在編概算,因為國際都在討論有無第3劑疫苗的需求,加上明年還要準備振興,80億元是大概抓的數字,還沒詳細討論。

黃珊珊說,地方政府必須為自己的城市做一些討論,大家不要想太多,就是政策討論過程,每個事情都要先做準備。

另一方面,對於環南批發市場是否要進行第4度大規模PCR核酸檢測,柯文哲說,台北市有7家醫院免費提供PCR篩檢,一天大約可以做2200人,另有需要的話就專案處理,疫情控制後,這樣就可以應付。

他說,當時北農等批發市場是因為規模太大,一次就要做一萬多人的PCR,北市府要動員榮總、亞東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才有辦法解決,希望這種事情再也不要發生。

此外,對於台中家教男(案15386)在台北市是否有匡列接觸者,柯文哲說,因為案15386是在6月26日到29日到台北市活動,至今已超過14天,要發生問題早就發生了,所以足跡反而不是重點。(編輯:李亨山)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