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三級警戒若鬆綁 台中1124處優先漸進式解封

2021/7/19 18:49(7/19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9日電)因COVID-19疫情全國3級警戒到26日,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如果中央宣布降級,台中將優先讓長照、教育、社福及身心障礙等4大系統共1124個點站漸進鬆綁。

由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全國持續3級警戒到26日,外界關心中央是否會宣布降級,盧秀燕下午在台中市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國內目前整體疫情趨勢朝緩和方向發展,她已指示市府各局處開始規劃解封後的措施。

盧秀燕指出,如果中央宣布降級,在中部地區疫情也相對和緩前提下,台中以防疫為最高原則,採「穩健式鬆綁、漸進式解封」方式,將優先讓長照、教育、社福、身心障礙等4大系統,共1124個點站提早因應規劃漸進鬆綁,讓部分市民或家人得到喘息的空間。

至於其他場域是否跟進鬆綁,盧秀燕說,3級警戒至今已超過60天,包括商業、體育、觀光、經濟等場域也盼解封,市府皆持續滾動盤點中,將配合中央措施陸續向市民報告,即早因應,讓市民逐漸恢復正常生活。

在疫苗施打部分,盧秀燕指出,市府每日追蹤已施打疫苗人數,截至今天上午8時止,全台中市施打過第一劑的人數有52萬2400人,覆蓋率22.2%,20日起連續3 天將加開快打站,連同醫療院所,整體覆蓋率將再提升。

此外,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市府表示,台中市民在中央疫苗預約平台上,第3期登記意願的人數已達64萬4022人,中央將以簡訊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預約接種,目前台中預約人數並不少,這要看中央能撥配多少疫苗,市府「有多少疫苗就打多少疫苗」。(編輯:黃世雅)110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