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山宮挺萬華 2000份愛心物資助疫情弱勢

2021/7/20 15:10(7/20 15: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20日電)台北萬華受COVID-19 疫情重創,艋舺青山宮與文化總會、連鎖便利商店共同合作,發起愛心物資募捐活動,募得2000份物資贈予弱勢居民,盼助其度過難關。

6月底艋舺青山宮與文總「萬華大鬧熱」平台、全家便利商店共同發起「『疫』起盡份力,萬華有你挺」愛心物資募捐活動,率先捐出3200公斤白米,並號召民眾認購1600份物資。募捐訊息推出後,原定16天的活動在8天內達標,特別的是,其中多數由萬華居民、店家挺身認捐,展現出萬華的互助精神。

為感謝大家對萬華區的情義相挺,青山宮加碼360份物資,台北市議員吳沛憶也響應本次活動,捐出4800 瓶保久乳,所有物資由青山宮志工清點分裝後,今天全部配送至萬華區36里辦公室,並由青山宮主任委員黃清源、常務委員黃學隆、總務主任陳銘志、萬華區里長聯誼會會長邱郁惠及吳沛憶等人陪同發送。

黃清源表示,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時,期盼能夠以持續的關懷行動,提供多項民生物資,協助生活困苦的萬華弱勢族群解決燃眉之急,也讓社會的弱勢邊緣戶得到溫暖,早日度過難關。

座落艋舺逾百年的青山宮,長年持續回饋社會,除發放清寒獎學金、捐贈救護車、舉辦冬令慰問活動外,也針對萬華第4類低收入戶發放防疫小禮與加菜金紅包。疫情期間,為確保警消執勤安全,也捐贈口罩與隔離衣給責任區消防局。

青山宮盼透過愛心物資募捐活動,除了提醒民眾不可鬆懈,持續做好防疫工作,也希望讓民眾看見萬華最美的人情與義氣,並藉著這份萬華精神,保佑疫情盡快平息。(編輯:張雅淨)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