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門教育里程碑 第一個國中美術班招生

2021/7/24 18:33(7/24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4日電)經20多年醞釀,金門縣第一個國中美術班終於誕生,今天在金城國中舉行3科術科考試,18名考生全數到考,將錄取16人、備取2 人。縣府教育處也肯定這是金門美術教育重要里程碑。

金門縣藝術才能美術班由金城國中申請成立,經4個月籌劃,今天在遵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定下,在學校美術專科教室分A、B兩個考場,進行鉛筆素描、水彩和創意表現等3科術科考試,預定25日下午5時放榜。

教育處長羅德水表示,金門人文薈萃,自古有「海濱鄒魯」美譽,而全台各縣市成立國中美術才藝班已有20多年歷史,目前也僅剩金門、馬祖尚未成立,多年來地方上一直有成立美術班倡議,但種種原因未能如願。

羅德水說,今年在金城國中提出具體計畫,加上教育處配合下,終於促成美術班成立。樂見金城國中開啟第一個金門縣國中美術班,為縣內具有美術天賦與潛力學子,提供美術專才的學習環境。

教育處指出,城中美術班招生有兩個管道。一是需經美術類科術科測驗,項目有素描、水彩、創意表現;管道二是參加政府機關機構舉辦的國際性或全國性美術類科競賽表現優異,獲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特優,或國際性競賽前三等者,經審查通過後核定錄取資格。

金城國中校長許維民說,「美術班」將規劃設計全方位教育課程,給予有藝術天賦的學生發展機會,早期發掘有美術才能學生,培養學生多元藝術發展與人文關懷,透過更自由、開放、彈性藝術學習,建立符合學校特色藝術教育系統。

縣長楊鎮浯到場為考生加油打氣表示,美術班打開學生有多元學習發展大門,走出不一樣的路,希望美術教育未來也能在金門其他地方生根發展。(編輯:孫承武)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