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趨緩想解悶 綠島生態賞星浪漫遊

2021/7/29 17:14(7/29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東縣29日電)受疫情影響,綠島許多活動均暫停,東管處今天表示,考量目前全國防疫警戒已降至2級,為解民眾煩悶心情,在遵守防疫規範的前提下,安排生態及觀賞星空之美等遊程。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出,綠島因光害較少,夜間繁星閃爍,而7月30日、8月13日晚上有機會看到寶瓶座δ南流星雨、摩羯座α流星雨或英仙座流星雨,因此在這兩天辦理「浪漫流星雨」活動,邀請大家欣賞浩瀚星空之美。

此外,綠島山林擁有豐富的動植物生態景觀森林步道,帶領遊客一窺綠島森林步道奧妙,東管處自即日起至10月底辦理「綠島過山古道尋寶趣」活動,民眾可透過導覽解說,了解綠島先人生活的經驗與人文歷史。

東管處指出,綠島地區每年6月至10月是奧氏後相手蟹的繁殖季節,也是綠島旅遊旺季,這些陸蟹平時棲息於陸地海岸林中,但在繁殖期間母蟹需趕往海邊完成產卵的使命,呼籲遊客及在地民眾行車減速慢行,讓路給螃蟹媽媽,以避免路殺事件發生。

同時訂於8月7日及9月7日辦理「蟹蟹您的愛-護蟹俠客行」活動,邀請民眾用手掌心護送陸蟹媽媽安全過馬路,將愛心留在綠島。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警戒7月27日到8月9日從3級降為2級,東管處提醒仍須遵守相關防疫規範,各項活動詳情可上東管處官網查詢。(編輯:謝雅竹)110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