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鷄籠中元祭8/7登場 相關科儀不開放採網路直播

2021/8/5 15:56(8/5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5日電)基隆市政府今天表示,鷄籠中元祭傳承至今邁入第167年,今年相關科儀受疫情影響,不開放民眾入場,改網路直播;放水燈遊行採車隊繞境祈福方式進行,無表演、不封街管制。

基隆市文化局今天舉辦「2021辛丑雞籠中元祭」記者會,宣布今年活動從8月7日至9月7日舉辦。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雞籠中元祭以百年傳承為主,傳承不能斷。今年活動雖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重要祭典科儀不開放民眾入場,並縮減參與人員,改採網路線上直播,這是因應疫情與數位時代的群體活動新方式,也要感謝老大公、好兄弟及眾神明的庇佑,讓基隆在6月底時就能有效控制疫情,才能順利規劃各項活動。

他說,去年雞籠中元祭首度推出的平安乖乖包大受好評,市府今年再度推出限定「平安爆好運爆米花」,將在中元普度時送給參與民眾,除表達博愛普施的精神,並祈求疫情逐步趨緩、民眾平安健康。

基隆市文化局表示,鷄籠中元祭為文化部指定國家無形文化資產,每年由各姓氏宗親會輪流主普,深具特色且具有指標意義,今年由李姓宗親會第三次輪值主普。

主要科儀日期分別為8月7日開燈夜,8月8日(農曆7月1日)老大公廟開龕門,8月19日主普壇開燈放彩,8 月20日迎斗燈,8月21日(農曆7月14日)放水燈花車遊行,22日中元普度,9月7日(農曆8月1日)關龕門。最受基隆市民關心的放水燈花車遊行今年為防疫,採「不徒步遊行、不行進表演與不封街管制」3大原則。(編輯:李錫璋)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