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疫情 黃偉哲:若非烤不可儘量在家門口烤肉

2021/9/7 14:36(9/7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7日電)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第2級警戒下的中秋是否能烤肉,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若台南市民非烤肉不可,儘量在家門口烤肉就行。

黃偉哲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距離中秋還有14天,因應疫情,台南市政府將密切觀察台南中秋大型活動是否舉辦或取消。

對於全民熱衷的中秋烤肉,黃偉哲表示,市民如果真的要烤肉,非烤不可,不烤會很難受,儘量在家門口烤就好,尤其南部透天厝較多,在家門口烤,和家人閒話家常也很好,不必到烤肉集中的地方,大家人擠人,口水噴來噴去,反而是烏煙瘴氣。

黃偉哲說,目前市府尚未對集中式烤肉採取進一步限制,現階段還是呼籲市民在家烤肉,若是住在公寓大廈又有陽台,就在陽台烤肉,假如沒有陽台或陽台密閉的話,可能吃火鍋比較好,大家不必勉強中秋一定要烤肉。(編輯:卞金峰)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