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節可以烤肉嗎?各縣市防疫規定一次看【不斷更新】

2021/9/7 14:16(9/21 12: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網站)中秋節連假即將到來,疫情警戒好不容易降回二級,但9月初接連發生國籍機師突破性感染、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不少民眾關心中秋烤肉活動能不能如期舉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中秋烤肉防疫規定18日才能決定,不過許多縣市已提前宣布禁止戶外烤肉。中央社整理各縣市中秋烤肉規定:

台北市

禁止河濱公園烤肉,中秋聯歡相關活動不供餐,且要落實室內80人、戶外300人上限;用餐仍需梅花座、隔板等。

外界質疑騎樓開不開放、北市為何不乾脆直接禁止戶外烤肉,副市長黃珊珊說,騎樓從法律角度上是私人的,但開放公眾使用,北市目前從寬開放烤肉,「拜託戴口罩」,而民眾要吃東西時麻煩進到家裡去。

新北市

禁止河濱公園烤肉,也不建議在自家門前及社區烤肉。

桃園市

市內中秋節烤肉活動將僅限定在家庭的範圍內來進行,桃園相關公共性活動將一律取消。

台中市

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包含公園、河濱、社區中庭、私人收費停車場、自家門前騎樓、公寓社區頂樓等會與不特定人士接觸等場域;家裡烤肉則以同住家人為限。經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新台幣3000元至1萬5000元以下罰鍰。

中秋聯歡晚會可照常舉行,但嚴禁脫口罩、飲食。

台南市

禁止中秋大型社區烤肉活動,但家戶烤肉不禁止,也不鼓勵。

高雄市

禁止戶外各類公共場所及騎樓烤肉,也禁止公私團體舉辦烤肉活動;烤肉僅限與同住家人在家中或外人無法經過的家戶圍牆、陽台、前庭後院內。

從北部回來過節的非同住者,或有北部旅遊史者,建議在家不要拿下口罩、不參與烤肉活動,盡量待在家中房間等獨立空間再拿下口罩。

基隆市

公共場所一律禁止烤肉,民眾可以在家裡和同住家人烤肉。

新竹市

不開放任何公共場所烤肉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彰化縣

不建議、不鼓勵、不補助辦理社區烤肉活動,禁止在社區活動中心、宮廟廣場、公園、風景區、停車場等公共場所或政府機關場所辦理烤肉活動。烤肉以同住家人在家戶進行為宜,避免跨縣市的大型家族烤肉聚會。

南投縣

中秋節戶外公共場域禁止烤肉,禁令於9月13日正式公告,即日起到9月21日實施,違者最高罰新台幣1萬5000元,可連續處罰。若是家戶內烤肉,以同住家人為限。

雲林縣

僅開放同住家人自家庭院烤肉,禁止社團、社區舉辦中秋節活動。

嘉義縣

不開放戶外公共場域、社區、社團烤肉及聯歡活動,僅開放同住家人自家烤肉。

嘉義市

建議社區、社團取消中秋相關活動,但同住者可一起烤肉。

宜蘭縣

即日起不開放公共場所、社團及社區的烤肉活動,但民眾自行在家烤肉不在限制內;不過,對象仍須以同住家人為原則,並落實防疫相關規定,違反者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花蓮縣

家戶烤肉活動須以家戶進行,並自即日起至中秋連假(9月21日)止停辦社團及社區中秋活動(烤肉、集會等)、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活動。

台東縣

禁止在騎樓等公共場所烤肉,自家庭院私人場地則不受限。台東市興國里每年都會舉辦的封街烤肉活動停辦。

(編輯:李念庭、王靖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