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珊珊:北市騎樓可烤肉 要吃先進家門

2021/9/14 12:17(9/14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4日電)中秋將至,許多民眾想烤肉又須顧及防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騎樓從法律角度上是私人的,可以烤肉,「拜託戴口罩」,要吃東西時請民眾進家門再開動。

台北市政府昨天宣布,中秋節河濱公園禁止烤肉,民眾若要自辦活動,須遵守中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定,如室內80人、室外300人等人數限制、戴口罩不供餐,要用餐就保持梅花座或使用隔板等。

外界質疑騎樓開不開放、以及北市為何不乾脆直接禁止戶外烤肉。副市長黃珊珊今早接受媒體堵訪時表示,騎樓從法律角度上是私人的、但開放公眾使用,北市目前從寬開放烤肉,「拜託戴口罩」,而民眾要吃東西時麻煩進到家裡去。

黃珊珊強調,台北市除了河濱公園以外,本來就沒開放公共場域可以烤肉,但民眾在自家庭院或屋頂等戶外空間可以烤、也無法禁止,「吃東西就是跟你在家裡吃飯一樣,至於你家是戶外還是室內,就回到這原則上處理」。黃珊珊說,希望訴諸民眾素質跟社區自律,市民也需清楚群聚及家戶傳染等風險。

此外北市在接種第2劑疫苗方面,副市長蔡炳坤接受堵訪時表示,設籍在台北市但沒有預約到的長者約3萬5360人,已經安排好20、22、23、24、25日讓他們至各大醫院接種。而非設籍在北市的長者約5510人,蔡炳坤指出,等設籍者接種結束後,這些民眾還沒有接種到第2劑疫苗也沒關係,可打電話去區公所、讓北市統計大概數目再去跟中央爭取疫苗,一定讓大家都能打到第2劑。(編輯:方沛清)110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