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烤肉高雄禁騎樓 陳其邁:開放陽台、露台

2021/9/9 12:17(9/9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9日電)針對中秋節烤肉,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除了禁止非同住者共餐,由於騎樓是公共空間,難避免鄰居串門子,所以限制騎樓烤肉,但在陽台、露台或庭院等空間都可以跟家人烤肉。

針對中秋節烤肉問題,陳其邁上午出席林園中芸漁港漁筏泊區興建工程動土典禮,並在會前受訪時表示,雖然高雄市疫情相對穩定,但由於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入侵,新北市已有好幾所學校停課,也禁止餐廳內用。考量拿下口罩跟南北移動風險,跟不特定對象烤肉,存在社區傳播可能,因此限制只能讓同住家人烤肉。

陳其邁指出,在餐廳或其他飲食場所,高雄市現階段開放同住家人共餐,家人一起烤肉沒問題,但各縣市皆未開放非同住家人共餐,由於騎樓是公共空間,很難避免隔壁鄰居串門子,所以限制騎樓烤肉,但在陽台、露台或庭院等空間都可以跟家人烤肉。

陳其邁表示,由於新北疫情升溫,對整體疫情狀況需再觀察,若有趨緩,再對中秋節南北移動、共餐部分做檢討。

另外,針對高雄在「2021健康城市調查」超車台中,陳其邁表示,自己上任一年來,包括長照、醫療服務量能、中高齡長輩醫療支出或社福支出補助,在社福、醫療投資或建設都大幅度增加;交通、治安等社會經濟層面也都有長遠進步。

陳其邁說,高雄從去年的第3名進步到第2名,分數和第1名的台北市相差2.8分,希望能在高雄建構健康宜居城市,不管是在環境、醫療服務量能及整體居住環境的改善,都還會繼續努力,希望有機會繼續挑戰冠軍。(編輯:郭諭儒)110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