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幼兒園群聚增5例累計15人確診 侯友宜:若染Delta取消內用

2021/9/7 09:49(9/7 20: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7日電)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擴大,今天新增2幼兒、3家長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板橋1國小及3幼兒園停課,2252名學生受影響;另,中和某國小預防性停課,2075學生受影響。

隨著板橋某幼兒園疫情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就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指出,經昨晚及今天上午召開緊急會議後,共有板橋某國小預防性停課及板橋2個幼兒園及三重某公托停課,總共4校共2252名學生受影響。

他說,中和區某國小有一名學童確診,班級停課14天、全校即起預防性停課3天;此為單獨個案,與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感染案無關,受影響學生人數達2075人。所以總共受停課影響學生人數達4327人。

侯友宜表示,板橋某幼兒園染疫事件,除新增2名位幼兒、3名家長確診外,所有家長也全部送集中防疫旅館做好隔離及採檢,經過連夜處理共有182人送到集中防疫旅館,經採檢,目前有162人都是陰性,另20人還在陸續採檢送驗中。後續會隨著疫情擴大匡列隔離相關的人。

侯友宜表示,經過昨夜緊急防疫會議後,已視同幼兒園染疫屬Delta,防疫上提升為加強二級警戒,若疫情擴大,他呼籲中央「該升三級就升三級」,若基因定序有1例Delta確診個案就停止餐廳內用。同時也將邀集全市醫療院所開會,提升醫療量能。

他呼籲中央儘量完成採檢基因定序,以釐清感染源,同時,既然輝瑞BNT疫苗已進口,希望儘快把程序走完,能夠早一天,就早一天讓孩子們趕快施打。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幼兒園染疫事件中,幼兒園和安親班分屬不同住址,兩單位中有1名專任老師,經PCR採檢是陰性,但教育局查到上述安親班未立案,已依據兒少法裁罰新台幣20萬元。

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停課標準只要有1例確診,該班就停課14天,然後全校預防性停課3天,會疫調清消,確保全校學生健康;如果是2例確診,就是全校停課14天。

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在幼兒園家屬疫調部分會優先從境外返台的家屬進行採檢,如果是陽性反應,就會進一步追查,目前發現有1名家長是從埃及返台,採檢呈陰性。

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是由日前土城1對夫妻確診,其中妻子是幼兒園老師打過1劑疫苗後仍染疫,經擴大採檢昨天傳8名幼童及1名家長確診,再加上今天新增2幼兒、3家長確診,引發各界關注。(編輯:方沛清)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