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秋節烤肉 金門未禁止也不鼓勵

2021/9/18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18日電)金門衛生局長李錫鑫今天表示,相關的防疫措施,金門和中央做法一致,公共場所和公開活動禁止烤肉;至於私人烤肉,雖未禁止,但也不鼓勵。

金門中秋烤肉的風氣不如台灣興盛。不過,由於近年來不少台灣民眾移居金門,漸漸的把台灣的中秋烤肉習慣帶到金門。但因環境不同,金門土地相對較為空曠,也很少家家戶戶同時烤肉,所以烤肉時很少發生烏煙瘴氣的狀況。

在金門,往年除了大年初一到初三水試所辦理盛大的烤肉活動,中秋節或平日如果要烤肉,大部分是社區或家戶自行烤肉,不同於台灣的河濱公園集體大烤肉,更沒有封街烤肉。

民眾楊先生說,如果有人揪去烤肉,不排除去參加,但不會主動發起烤肉。周小姐說,以前可以在家門口的小公園烤肉,現在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為了不要給他人造成麻煩,今年就算了;但孩子希望烤肉,只好躲在家中大門內的屋簷下烤肉,滿足孩子期待。

金門縣衛生局提醒,如果民眾一定要烤肉,請務必注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室內戶外聚集人數都要遵守規定,也記得要戴口罩,保護自己也照顧到他人。(編輯:黃世雅)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