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杉原海水浴場 10/1起暫停救生員戒護服務

2021/9/30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天氣將逐漸轉涼,台東杉原海水浴場自明天(10月1日)起至明年3月底間暫停救生員戒護服務,不過沙灘部分仍開放;台東縣政府呼籲民眾這段時間勿冒險戲水。

縣府今天表示,「美麗灣渡假村」由台東縣政府買回後,旁邊的杉原海水浴場一併交還台東縣政府管理,從今年8月24日開放戲水後,成為台東水域遊憩的首選;截至9月23日止,入場人數已超過1萬3000人,每個週末假日都可以見到民眾攜家帶眷戲水遊玩,享受東海岸最美沙灘。

縣府表示,杉原海水浴場提供救生員戒護服務的時間為每年的4月1日至9月30日,10月以後至隔年的3月為水域活動淡季,將無救生員進駐,不過,期間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沙灘仍維持開放。縣府也特別呼籲這段期間東北季風增強,海域的危險程度也增加,在沒有救生員戒護的情況下,請民眾注意自身安全,不要冒險戲水,要為自己的安全負責,避免發生意外。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表示,杉原海水浴場是台東民眾假日遊憩的口袋名單,10月以後仍開放沙灘區域,未來也將與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合作,作為衝浪嘉年華的場地之一。

因目前仍是疫情2級警戒,請民眾至杉原海水浴場時務必遵守配戴口罩、量測體溫、手部消毒與實聯制等防疫措施。(編輯:陳仁華)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