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虎豹潭落水失蹤全尋獲 侯友宜:感同身受父母心

2021/10/22 14:03(10/22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2日電)新北市虎豹潭落水事件,失蹤者全數尋獲。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讓每個孩子回到爸媽身邊,是應盡的責任,對父母的不捨感同身受;盼望未來面對所有的災難,都能不斷虛心探討。

新北市虎豹潭多人落水意外發生於16日,31名民眾參加業者在虎豹潭舉辦的大自然體驗營遇大雨,返程經梳子壩渡過北勢溪時,多人遭暴漲溪水沖走及失蹤。

警消與民間經119小時不間斷搜索,21日下午尋獲最後一名失蹤的8歲劉小妹妹。在搜尋過程中,消防人員只有找到劉小妹失落的1隻鞋子。

市長侯友宜昨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119個小時的尋覓,妹妹,伯伯終於可以送妳回家了。要讓妳早日回到心愛的爸媽身旁,這也是伯伯對妳許下的承諾。妹妹秀秀,雖然沒能幫妳找回另1隻鞋,伯伯答應妳,會送妳1雙新鞋,讓妳回家的路走得更順遂。」

侯友宜今天參加新莊區捷運幸福站停車場工程動土後受訪;記者詢問他,對於臉書貼文的感想。他表示,讓每一個孩子回到爸爸、媽媽的身邊,是市府應盡的責任;面對父母的悲痛與不捨,能夠感同身受,也願孩子都能夠平安。

侯友宜說,願在每個災難過程,學著感恩惜福,讓災難及早過去。大家永遠懷念劉小妹妹,也對他們家人深表致哀。他在醫院時也安慰劉爸爸一定要堅強起來,別讓劉小妹牽掛。

高雄市鹽埕區「城中城」社區14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46人死亡。行政院為悼念罹難者,宣布22日全國降半旗1日,記者詢問侯友宜對此看法。

他說,面對重大災難感同身受,這場大火造成46名同胞過世,真的很悲痛不捨,願往生者早日安息,生者能夠早日康復;他也期待藉此事件虛心檢討,該修的法令,該改變的公共安全做法,都要記取教訓,才能夠告慰往生者在天之靈。(編輯:李錫璋)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虎豹潭落水意外 坪安潭尋獲最後1名失蹤女童遺體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