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指4長會議基捷突轉成中運量 林右昌批說謊

2021/10/25 20:28(10/25 2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陳昱婷基隆25日電)基隆輕軌轉成中運量捷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被找去交通部開4長會議的那一天才突然冒出來。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柯文哲說謊,感覺像是鬼打牆,患了政治失憶症。

柯文哲下午在北市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記者會指出,基隆輕軌變成捷運後,基隆到八堵段卻不見了,且八堵到南港這段路線還要重改還沒確定,那新台幣400多億元預算是怎麼編出來的?要蓋哪裡、到哪裡?

柯文哲表示,路線更動後可行性評估、環境影響評估都要重做,請問什麼時候開工?在林右昌任內有可能嗎?不可能。

媒體追問,基隆輕軌轉成中運量捷運的過程,柯文哲是否知悉?

柯文哲回應,這是去年被找去交通部開4長會議的那一天才突然冒出來,最關鍵的還是基隆到八堵這一段如何解決,不能因為不知道怎麼解決就說下階段再處理,路線要改也不是不可以,但應該要明白講、講清楚,「不要再講屁話了,我就明白問,你什麼時候要開工?」

對此,林右昌下午在基市府舉行記者會指出,柯文哲沒有政治誠信,今天講這些話實在太離譜有點鬼打牆,患了政治失憶症。

林右昌表示,更離譜是柯文哲說基隆輕軌升級捷運,柯文哲是在去年4長會議當天才知道,連這種離譜的話都敢說出來,「我要在這邊說,柯市長你說謊」。

林右昌說,歷經3次工作小組會前會研商討論,去年10月4長會議確認5項共識,第1,基隆捷運計畫系統型式升級;第2,台北端地下延伸至南港;第3,民生汐止線與基隆捷運整合。

第4,基隆端點評估不同方案,再持續規劃討論,未來基隆捷運綜合規劃時應納入都市縫合理念;第5,高鐵延伸宜蘭路線方案。

林右昌表示,4長會議結論白紙黑字清清楚楚,都是經過前一天每位市長逐字確認,「柯市長你居然還會說,你是到當天才知道,我覺得實在是夠離譜,也夠沒有政治誠信」。

林右昌說,柯文哲如果事先不知道相關計畫內容,會願意出新台幣30億元?而且柯文哲脾氣那麼大,台北市府官員誰敢瞞著,沒有經過同意,柯文哲會去開4長會議嗎?

林右昌指出,基隆捷運正在進行綜合規劃,路線確定後要進行細部設計,之後還要進行機電、土木工程等相關營造設計,最後才是工程發包,這是一步接著一步,「柯市長不知道嗎?還在問什麼時候要動工」。

林右昌說,基隆捷運在共識中就是分2階段推動,八堵到基隆端未來如何進行、採取何種方案,完全不影響八堵到南港,「我覺得這是假議題,捷運當然會到基隆,不然蓋這個捷運幹嘛」。(編輯:戴光育)110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柯文哲譏基捷反攻大陸再處理 林右昌:還在撞牆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