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疫苗接種涵蓋率7成 市府盼醫護加速施打

2021/10/27 11:07(10/27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7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以接種地統計,新北COVID-19疫苗第1劑次接種涵蓋率已達7成,除感謝醫護辛苦加速施打,對新增確診個案仍不可掉以輕心,盼早日進入新型態的安全生活模式。

新北市政府「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250次應變會議」今天在市政會議室舉行;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有2億4000多萬人,致死率2.04%,尤其,宜注意英國的病例發展。

陳潤秋報告「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Delta變異株疫情概況」時表示,美國疫情趨緩,11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須打完2劑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或世界衛生組織(WHO)核准疫苗才可入境。

她說,英國疫情持續升溫,日增病例數近7月中最高峰,歸因於民眾未戴口罩、放寬管制、青少年疫苗涵蓋率不足、疫苗效力隨時間下降等。英國疫苗接種涵蓋率72.84%(接種2劑66.77%、接種1劑6.07%)。

陳潤秋分析,德國疫情上升,病例增加可能與假期跨國旅遊有關,仍有許多人未接種疫苗,且室內活動增加,預期秋冬感染及住院數將增加。

她表示,中國大陸疫情的病毒大致沿旅遊線路擴散,各地餐廳、交通工具成為疫情聚集點。各地新增許多確診病例,各地旅遊團也有遊客確診,相關接觸者如同住家人、餐廳服務生、朋友打麻將,也都相繼確診。

依據衛生局統計,至25日為止,若以戶籍地計算,新北市的第1劑疫苗涵蓋率為69.47%,因部分外縣市居民或戶籍不在新北的市民接種,若以接種地計算,接種第1劑的涵蓋率為71.03%。

市長侯友宜聽取報告後表示,英國的疫苗接種涵蓋率高,但確診數仍居高不下。德國等國家的防疫逐漸鬆綁,台灣與其他國家的防疫政策類似,新北的第1劑涵蓋率雖然7成,希望辛苦的醫護繼續努力接種,早日在安全無虞環境下與病毒共存。

侯友宜說,國門不可能永遠關起來,必須儘速增加疫苗涵蓋率,回到安全新型態的生活模式,現階段對新增個案,若非舊案,仍要小心應對,不可掉以輕心。(編輯:李錫璋)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