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議員批台北通蒐集民眾健康紀錄 北市府:只介接

2021/11/17 19:01(11/18 08: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7日電)北市議員林亮君質疑,台北通蒐集會員個人資訊,像同意書明確寫到應授權健康紀錄,涉違個資法。北市資訊局今天指出,紀錄是交由主責局處執行,且不會存放在台北通,未違法。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台北市政府資訊局今年1月曾提及,台北通App有頁面是使用者資料被應用紀錄,主要是讓不同局處,在使用者授權下,使用資料軌跡,資訊局認為透過資訊累積,可了解市民需求,提供適合市政服務。

她說,資訊局描述「資訊累積」就是數位足跡,可藉此追蹤民眾個人資料與習慣,也是所謂數位監控,像民眾透過台北通辦理市政服務、圖書租借、健康醫療紀錄等資訊可能會被掌握。

林亮君指出,台北通可能已具備成個資怪獸的風險,像民眾申請台北通時,要填同意書,但內容寫到必須授權台北通蒐集「C111健康紀錄」,不懂台北通為何要民眾提供健康紀錄。

林亮君表示,台北通要求市民個人資訊應概括授權,可能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

資訊局對此發新聞資料指出,民眾透過台北通辦理市政服務、圖書借閱及健康資料,相關服務介接,後續皆由各主責局處系統接手執行,台北通不會接觸民眾申辦資料及內容。

資訊局表示,台北通為市政服務入口平台,民眾各項申辦資料,將由提供服務主管機關管理,並存放在各主管機關資料庫,民眾個人相關紀錄不會儲存在台北通,像圖書借閱紀錄會存放圖書館管轄系統。

資訊局指出,議員提及台北通內的同意書是舊版,已在今年4月27日更新,至於「C111健康紀錄」,只有民眾在同意書主動勾選相關證明,如身心障礙等,會由社會局等主責機關系統執行細項,台北通不會取得相關資料,未違反個資法。(編輯:張銘坤)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議員指台北通恐有資安疑慮 北市府:會遵守法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