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縣國中校長彌補心中缺憾 邀紙風車演反毒劇

2021/11/25 17:48(11/25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5日電)嘉義縣忠和國中校長黃雪惠任教過的學生,疑吸毒致死,令她震驚不已,為彌補心中缺憾,今天邀紙風車劇團到校演反毒劇「拯救浮士德」,要學生「向毒品說不」。

原來毒品猖獗危害青少年的故事就在自己身邊發生,黃雪惠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曾教過的學生在20幾歲疑吸毒而亡,令她震驚不已,心想若是當年他在校時,能明白毒品的可怕,或許就能阻止遺憾發生。

黃雪惠說,這名學生因父母離異被祖母養大,為減輕家中負擔,國中畢業便在外地工作,原想藉毒品獲得更充沛精力攢更多錢,但卻如同戲劇「做工的人」中阿欽的角色,最終賠上自己的生命。

黃雪惠說,她曾看過紙風車浮士德劇,用貼近青少年語言文化,能讓青少年卸下心防,建立正確反毒觀念及拒絕毒品技巧,所今天邀請紙風車劇團來表演,從全校274名學生投入的神情,就知道效果不錯。

嘉義縣教育處發布新聞稿指出,紙風車劇團到忠和國中表演的經費,是北回化學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演出,教育處正媒合各企業與紙風車合作,在嘉義縣其他校園演出反毒劇。(編輯:黃世雅)110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