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屯兒童圖書館轉型全齡化空間 新館名開放票選

2022/1/16 11:53(1/16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6日電)原台中市立圖書館北屯兒童分館進行牆面外觀粉刷修繕、建築主體補強抗震,以及內部升級為全齡化友善圖書館,預計5月完工,即日起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舉辦新館名票選活動。

文化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文化局長陳佳君表示,座落在兒童公園內的北屯兒童分館,無法因應北屯區的人口快速成長,圖書館轉型計畫便應運而生;配合台中捷運啟用,鄰近捷運站的圖書館服務範圍將更為寬廣,將全面打造為安全、友善、無障礙的全齡化閱讀空間。

陳佳君指出,除建築主體耐震補強、調整男女廁所數量比例為1:4及哺乳室空間調整及改善外,外牆也立面修繕,將玻璃帷幕面積縮小解決日曬問題,重新規劃入口門廳及內部空間,電梯設備也汰換更新,期待未來能提供更優質且舒適的閱讀環境。

市立圖書館長張曉玲指出,全新風貌的圖書館將提供分齡分眾服務,包含原有兒童閱讀區、親子共讀區設備更新,並增設青少年及樂齡閱讀區,讓更多民眾享受閱讀資源。另因應全齡化服務,未來圖書館將延長開館時段,開放夜間服務至晚間9時。

張曉玲說明,全新風貌圖書館新館名,目前提供以路名為名稱的興安分館或興文分館、以鄰近捷運站名稱的四維分館或是以舊地名命名的二分埔分館等4個選項,更歡迎民眾發揮創意提供更優質的名稱。(編輯:陳仁華)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